台灣將成立「安倍晉三之友會」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美聯社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。美聯社

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台灣的知日派前政要、企業家、學者正在籌備「安倍晉三之友會」,希望透過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交流訪問,促進台日親善;安倍晉三已知此事,並獲同意。中央社報導,相關人士透露,台灣正在籌備安倍晉三之友會,希望建立一個類似「李登輝之友會」的民間組織。報導指出,逾五十名學者、醫師、企業家、醫生等擔任發起人或顧問,參與安倍之友會的籌備,其中包括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、司法院前副院長城仲模、台北一○一董事長張學舜、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李世暉、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等。

安倍晉三之友會第一任會長預定由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擔任。陳唐山昨證實此事,並表示組織架構已差不多,會選擇適當時機舉辦成立大會;安倍已表達訪台的強烈意願,安倍之友會將積極邀訪,但受疫情影響,尚未確定時間。 

連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6292021